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森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森,男,汉族,群众,34岁,出生于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前街16号,200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现担任求是杂志社《红旗文摘》甘肃联络员、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团支部第一书记、总干事。

  张森十六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00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70次,共计14000ml。 2002年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13年发起成立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的行动,团队现有会员3268人,注册志愿者1388人。他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喜羊羊”项目计划,号召全国的8226名网友、阳光公益团队的3056人次帮助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300户贫困残疾家庭脱贫致富。

  2015年,张森和母亲、妻子3人一同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协议”,成为全国第一个签订协议的家庭。

  截至(2016年)3月6日,甘肃阳光公益志愿服务总队共帮扶陇南市宕昌 县阿坞乡麻界村、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广武门街道、白银路街道、安宁区社会福利院、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榆中县银山乡、榆中县北山小学、卓尼县恰盖乡中心小 学、夏河县甘加乡小学、陇南市文县金色阳光儿童之家、张掖市儿童福利院、通渭县杨堡小学等19个单位,累计开展精准扶贫捐助43次,帮扶孤寡老人、残疾青 少年达到1.1万余人次,捐助米、面、油、煤炭及各类物资价值38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