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伟世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伟世,男,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手外一科主任。

  从事显微外科工作17余年,17年间,以不懈的钻研精神赢得了同行的尊敬,以无私的爱心奉献换来了病人的爱戴。仅2020年一年带领手外一科团队完成2004台手术,无一例医疗事故。自参加工作以来,王伟世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17年如一日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院,一年365天早晨查房风雨无阻。因医院承担120急救任务,几乎每天都有急诊手术,科室最繁忙时候,有时一天能做4、5台手术,连续几天几夜不回家,吃住在病房更是常有的事。2018年夏天,刚下夜班准备回家休息的王主任得知半个月前来院做过手术的骨折小患者因无人陪护不能按时来院复查时,立马驱车赶往孩子家中为其治疗。来自天水的王大爷因为意外导致手指离断,匆忙间未带现金,王主任查房时发现大爷饿着肚子治疗,立马从兜里掏出200元现金让他吃饭,诸如此类事情经常在王主任科室发生。

  多年来,王主任正是用这种无私奉献换来患者的健康,赢得同事们的尊重,同时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医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