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许先勇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许先勇,男,52岁,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执法队党支部书记。

  在多年的基层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明、奉献”的价值观,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多次参与救援工作。自2005年从事海事系统工作后,许先勇切实承担起黄河兰州段人命救护、财产救助和船舶污染应急处置等重要任务的组织协调工作。十六年来,为保证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他的手机24小时都处于开机状态,除救助职责之内的遇险船舶和水路交通事故落水人员之外,还多次协助公安机关和社会救助力量救助意外落水人员数名。多次参加碧口特大泥石流抢险救援、成县抗洪抢险、黄河兰州段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至今已成功组织协调援救各类水上险情978起,成功救援遇险人员1198人,打捞尸体133具,抢修趸船险情16起,解救船舶险情26起,成功率高达95%以上。

  因工作成绩突出,许先勇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今日头条、凤凰网、解放军报、国防报、中国海事杂志、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等十多家新闻媒体高达两百余次的正面报道,为保障黄河兰州段水上安全、通航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