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柳雨臣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柳雨臣,男,汉族,1996年7月出生,甘肃兰州人,大学专科学历,现任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高新分公司巡检工。

  2021年6月7日事发当晚,柳雨臣恰好在黄河岸边散步,走到雁滩黄河大桥附近时,突然发现距离岸边两米远的河面上有一名年轻人正在拼命挣扎,在情况万分紧急之下,他顾不得多想便跳进了水里。在湍急的水流中,柳雨臣使出全身力气努力靠近落水青年,一手托着他,一手用力游往岸边,最终两人成功上岸。被救者张先生感激万分曾多次追问其姓名,但柳雨臣在确认张先生没有生命危险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6月8日,落水青年张先生通过柳雨臣车上印有“甘肃昆仑燃气”字样的安全帽和车牌号,辗转找到了“无名英雄”柳雨臣。事后,柳雨臣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就想着快点下去把人救出来,我觉得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他的事迹经中央、省、市等相关媒体相继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他勇救落水者的行为被兰州市城关区政法委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