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焦锐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焦锐,女,汉族,中共党员,甘肃民勤人,现任甘肃省金融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党务专员、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自2011年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先后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孤儿院帮扶、义务支教、特殊儿童特长教育、暖冬行动、爱心送考、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近千次。2012年起,多次组织开展捐衣捐物助学活动,累计为古浪、陇西、会宁等十余所贫困学校的儿童捐赠衣物两万余件,物资十万余元。2011年至今,为自闭症等特殊儿童开展音乐舞蹈、绘画手工等艺术课程200余次,累计参与多家组织和团队公益活动主持50余场。活动中她是老师,生活中她更是特殊儿童的朋友,十余年来,她和一位患有“单瓦氏综合征”的小闺蜜,常常通过微信视频聊天,也会在节假日相约逛街、吃饭,有时还会带她回家,无微不至照顾对方的生活起居,开导并解决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2020年疫情期间,她发起“守护弱势群体、共助服务机构”活动,动员身边同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累计为多家自闭症机构捐赠口罩2300个,消毒液100桶。春节期间,还连夜准备,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送去饺子等饭菜,用自己的方式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

  2021年,焦锐获得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