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兰花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兰花,女,汉族,68岁,皋兰县黑石镇和平村特困供养脱贫户。

  2010年丈夫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儿子许世军也患有先天性脑瘫、双目失明等多重残疾,卧病在床。她和丈夫为了给儿子治病,到处寻医问药,去各大医院求诊。在确认治疗无望后,杨兰花承担起了照顾儿子的重任,她总是把儿子照顾的很好好,从来没有让丈夫在儿子的事情上操过心,总把好菜好饭留给家人。儿子27岁那年,病情越来越严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杨兰花坚持给儿子擦拭身体、端屎端尿,对儿子嘘寒问暖、照顾的无微不至。后来,儿子双目失明,杨兰花每天干完农活都陪在儿子身边,吃喝拉撒全都包在她身上。她也从来不嫌麻烦,把儿子照顾得干干净净,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儿子虽然患病卧床,但身上从没得过褥疮。

  四十多年如一日,她倾心照顾身患多重残疾儿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她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和敬重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