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喜宏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分享到:

  

王喜宏,36岁,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指挥长

  王喜宏多年坚持公益救援志愿服务,曾多次带领志愿者顺利完成“春运暖冬行动”“兰州马拉松志愿者培训”“白银5.22黄河石林越野赛人员搜救”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5月22日,白银市景泰县发生马拉松事故,王喜宏第一时间集结车辆20台、搜救人员78名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在救援中,他带领队友徒步进山搜寻失踪人员,历经18小时40分钟不间断搜索,成功搜寻遇难者3名。2020年疫情期间,他和队友们一道对2所定点医院、4个市民公园、22所肉禽蔬菜市场、35个街道、89个社区、136家公共服务单位、306个老旧楼院等群众聚集活动公共区域进行了免费防疫消杀作业,累计消杀总面积达523万余平米,坚守在防疫一线112天。2021年10月下旬新冠疫情突袭兰州,王喜宏迅速成立方舟救援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他和队友们在第一时间内组建了“防疫消杀分队”“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分队”“帐篷搭建分队”等专业分队前往盐场路街道、酒泉路街道等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7天时间里累计搭建应急帐篷202顶,并自费2万元购买防疫消杀弥雾机、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多年来,王喜宏始终坚守在公益事业上,参加各类救援行动、大型赛事及活动保障、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180余次。

  王喜宏被共青团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甘肃省慈善总会授予“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和企业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