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萍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分享到:


张萍,50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功能科副主任医师。

  张萍参加工作20多年,专业技术过硬,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工作之余,利用节假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坚持公益10年来,在扶残助老、关爱贫困儿童、创建文明城市等各类活动中奉献力量。

  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和团队十年里帮扶空巢残疾老人10人,长期帮扶92岁的田奶奶(已去世)及61岁的吴哥。吴哥患了高血压,张萍定期带着血压计给吴哥做检测,并按照医生的要求给吴哥按时送药,测血压,血糖,检查药物是否过期。“暖冬行动”启动7年以来,她跟随公益团队前往榆中县北山、永登武胜驿乡等地暖冬助学,亲手将帽子、围巾、棉鞋、棉衣等爱心物资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前后和团队志愿者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棉衣、手工编织围巾、书包、足球、文具、图书等爱心物资,慰问学校6所,一对一助学5名。2020年11月对接爱心企业为甘肃临夏广河县李家坪小学捐赠价值5万多的净水设备,解决了学校阶段性断水和冬天洗手没有热水的问题。2020年初疫情时,她对接爱心人士,给医务工作者捐助了2吨苹果,2吨土豆,144桶医用酒精(2.5升/桶)。十年来,她和志愿者组织帮扶慰问孤老寡残3000多人次,智障儿童1000人次。

  2021年10月21日凌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接到雁滩分院指定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的任务后,张萍积极报名医院团委组建的“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张萍作为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及青年突击队分批集结,奔赴雁滩分院,协助各科室做院区清洁环境、病区卫生打扫、搬运物资、整理员工宿舍…等工作,仅仅4天时间,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疫情防控期间,当张萍听说社区志愿组织消杀物资缺乏时,就立即联系和她一起做过公益的爱心人士为兰州公益心捐赠20桶(每桶25公斤)消杀液。解决了燃眉之急,除此之外张萍本人也参与了消杀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7,2018,2019年获得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奖;2020获得市二院先进个人;2020年被志愿者团队评选为抗疫最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