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查爱国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分享到:


查爱国,49岁,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3月,在查爱国的倡议下,公司成立了兰州吉祥雷锋车队,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公益活动。2017年12月,在查爱国的组织带领下,兰州吉祥雷锋车队的30余名驾驶员带着价值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走进榆中北山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还为因家庭变故家庭贫寒的留守儿童送去了衣服和爱心款,鼓励孩子好好学习。2019年9月,吉祥雷锋车队开展了“扶贫济困暖民心 警民连心迎国庆”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35户困难家庭送上价值4000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2019年公司成立兰州市第一只精致车组,查爱国精挑细选物资,为打造精致车组,提出了一个个“金点子”大到翻阅的即时杂志,小到一瓶瓶矿泉水,都获得了市民一直好评。2021年10月中旬,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查爱国在第一时间组织吉祥公司雷锋车队组建了由62辆车辆组成的防疫应急车队,为抗疫一线人员、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接送任务。从10月21日到11月20日,吉祥出租车公司车辆已累计出动车辆900余次,义务接送一线工作人员1500多人次、医务人员190余人次、志愿服务人员240余人次,运送防疫物资30多次。10月28日,防控任务急剧加大,此时,查爱国又临危受命,参加了兰州市交通委和出租车协会组建的出租车抗疫志愿服务车队,全心全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22名车队挑选的精兵强将下沉街道社区,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车辆随时安全出发,进社区,拉物资,接送医护、志愿者,入户核酸检测,收集医疗垃圾。

  在查爱国的带领和影响下,吉祥公司的驾驶员们先后荣获“甘肃好人”“兰州好人”,“防疫先进个人”等称号,他带领的吉祥雷锋车队被评为“优秀志愿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