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秦丽梅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分享到:


秦丽梅,45岁,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理事、甘肃省红十字会爱心驿站社区服务队副队长。

  秦丽梅负责协会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和项目执行,帮助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1972人,个人累计捐款40000余元,志愿服务时长3028.9小时。并组织一批以女性为主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助学和关爱活动。疫情期间,带领应急救援队开展消杀任务,独当一面。

  在秦丽梅看来,孩子的身心健康比学习成绩更为重要,她建立了帮扶档案,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进行全面评估,充分发挥女性的亲和力对130多个单亲孩子、17个压力过大和心理出现异常的孩子进行了重点心理干预和长期跟踪,有效预防了特殊情况的发生。在榆中县二龙山黄家坡村,有6名空巢老人和五保户,逢年过节,她总是准备好慰问品前去探望。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过冬的衣物、过年的米面油,一次次带着志愿者们到老人家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洗衣做饭,换上干净的床单被褥。

  2021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配合协会协调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在防护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她将给家人准备的500个3M口罩捐给一线的志愿者,并想办法凑了3万多元,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用品提供给最需要防护的交警、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者。从10月19日开始,她认真登记每一个任务,为了少跑路多干活,科学计划路线,25天累计消杀279个点16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