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卫国
2021-12-15 16:55: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张卫国,53岁,兰州市永登县人民医院公卫科主任。 

  自1989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她认真履行职责,2020年开始负责永登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乙等医院中的感染管理组工作。在工作实践中靠自我钻研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水平和个人技能,将这些知识全部运用到工作中去,确保医院不发生院内感染事件。

  疫情防控期间,张卫国在做好医院感染防控日常工作的同时,每天与科室的同志齐心协力,把每月一次的医院感染防控督导工作改为每日一次,并深入最危险的区域,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现场查看。同时亲力亲为地做好对全院不同级别、不同层次等人员进行针对性、普及性的医院感染防护知识、防护技能培训,保证每个人都能熟悉掌握医院感染相关知识。除了院内工作,她还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最大限度地的确保隔离点和核酸采样点的所有人员不发生交叉感染。其实,张卫国一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平时不能太累,但面对疫情,她不顾自己的身体有恙,多次深入各个疫情防控地点实地督导工作,因工作量加大,睡眠不足,她的身体明显透支,颜面出现肿胀,两个黑眼圈很深。但她没有丝毫怨言,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忘我地工作。

  她连续八年被医院评为“先进管理者”、2018年12月被兰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市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2020年4月被省妇联评为“甘肃省抗疫最美家庭”、2020年度被兰州市红十字会评为“兰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张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