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永奇
2021-12-15 16:56: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陈永奇,34岁,中共党员,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  2020年7月22日21时左右,正在巡逻的陈永奇,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有一名男

陈永奇,34岁,中共党员,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 

  2020年7月22日21时左右,正在巡逻的陈永奇,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有一名男子欲在滨河路拦水坝跳水轻生”的指令后,第一时间与3名特警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在湍急的河流中徒步1公里多寻找跳水的轻生男子。由于出警时,天色已完全黑了,身体偏瘦的他险些被湍急的河流冲走,但他从未想过放弃。经过不断的搜寻,他第一个发现了轻生男子。面对依然意识模糊、生命垂危的男子,他与3名同事迅速将轻男子背运至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送至永登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抢救该男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

  2021年5月,陈永奇路过永登县城关镇人民公园附近时,发现一老人步履蹒跚,感觉随时都要摔倒在地。当他上前搀扶老人时,发现老人已经意识模糊,大小便也失禁了。在联系老人家人的同时,寸步不离的照顾着老人,帮他清理身体上的污渍,直到老人的老伴到来,一同将老人送回家中休息后才离开。

  在疫情中,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的他,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连夜奔赴到徐古高速武胜驿卡口点担任点长,每天连续工作16小时以上,从来没有怨言。疫情期间,累计检查车辆1050余辆,检查人员1900余人,与五名特警队员一起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帆
下一篇:黄国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