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丁煜哲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丁煜哲,男,15岁,汉族,兰州天庆实验中学九年级五班学生

  他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认真组织好每一次班级活动。他总结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各科成绩名列前茅。

  他还是一名志愿者,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会走出家门,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捡拾街面烟头、垃圾,铲除小动物的粪便、摆放规整共享单车、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等。他还主动当起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劝阻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做好测量体温、发放消毒液等防疫工作,并在志愿服务岗位坚守至今。他还和同学们一起去陇西县菜子小学开展爱心帮扶,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他爱好广泛,发展全面,先后荣获2018WRO机器人甘肃赛二等奖、2019WRO常规赛初中组一等奖,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初中组二等奖,第三届兰州市优秀少年志愿者,区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品德好少年”“天庆奖学金”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