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韵博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王韵博,男,11岁,汉族,西固区福利西路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品学兼优,屡获佳绩,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少先队大队长和班长,他积极协助老师、尽心尽力,带动同学、比学赶超,是班级的领头羊、荣誉的捍卫者。

  他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书法、围棋、爵士鼓等,用爱好引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展现的风采自信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他热心公益,勇于奉献。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几年来积攒的3000元零花钱购买书籍文具,捐赠给积石山县小关乡唐藏村小学的同学们,并坚持给他们写信、通话、交朋友。疫情期间,和父母一起购买抗疫物资送给一线志愿者,并发动身边小伙伴一起向一线的白衣天使祈福。每年重阳节,他都会去看望兰州颐瑞康老年公寓、银川灵武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为他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还是一名资深“环保小卫士”,校园内外、家里家外都有他的身影。五年来,先后张贴环保倡议书400余份,参与环保活动30余次,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礼仪之星”。

  他连续四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爵士鼓独奏小学组铜奖,2020年获评“兰州市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