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嘉瑜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张嘉瑜,女,14岁,汉族,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

  她自幼受父母熏陶,从小加入志愿者组织,积极为自闭症儿童做好服务。

  她不仅持续参加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活动,还主动参加许多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先后参加了2014年—2019年“国际自闭症关注日”活动、义卖活动、“慈善助星”等活动,用零花钱购买特殊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被公益组织两次评为优秀志愿者。2018年冬天,她和自闭症儿童一起参加滑雪融合活动,她负责教会与她年龄相仿的一位自闭症儿童滑雪,虽然不能用语言进行沟通,但她一遍一遍做示范,不厌其烦的教,在寒冷的冬日里满头大汗,睫毛上挂满了水珠,通过不懈的努力,那位儿童学会了滑雪。2020年因疫情影响,第十三个国际自闭症日改为线上活动,她又为自闭症儿童录制倡导视频,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自闭症。2021年,她参加“手绘公益,情系自闭”绘画活动,并获优秀奖。

  她先后荣获校级“文明礼仪之星”“读书之星”“三好学生”“诗词小达人”“节约之星”“优秀班干部”,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十九届作文比赛一等奖,并通过了长笛专业九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