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南俊峰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南俊峰奔马雷锋车队管理员
  南俊峰2011年6月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正好赶上高考,只要碰见考生都免费接送,爱心送考也一直坚持到现在。2015年3月加入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前往会宁县大沟乡、渭源县会川镇、榆中北山等贫困地区的学校,捐助爱心物资看望留守儿童;为白血病患者和雷锋的姐积极组织捐款;四年多时间,和队友排班接送透析病人、抗战老兵、行动不便的老人等从未间断;并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俊峰第一个响应号召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坚持了95天。2021年6月28日下午在碧桂园接到一个头部受伤的孩子,脑袋血流不止,情况危急,他加快车速,并及时拨打122,快速把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接受治疗。2021年10月疫情发生后,他仍第一时间报名,免费接送陇西、白银、陇南援兰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前往18个采样点,免费送餐、免费转运防疫物资等,为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

  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荣获兰州旅游宣传大使、旅游文明号荣誉称号, 2019年被授予兰州市出租汽车三星级驾驶员,2021年被授予“金城红匠”。南俊峰是奔马雷锋车队唯一获得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三级团委颁发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