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樊星宇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樊星宇,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服务队队长
  2011年,他为会宁县小学送去书包、文具各200套及矿泉水50箱。2015年在天祝藏族自治县东大滩小学进行“贫困学校爱心义演之行”,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棉服、书包文具各260套。义演活动之后,樊星宇毅然决定资助7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每年寒暑假樊星宇都会去看望孩子,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到2022年已是捐助第7年,目前7名学生都已考入理想的大学。2017年樊星宇注册成立兰州市星心援手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助学留守儿童”、“援助村镇脱贫”、“携手抗击疫情”等系列公益活动。他联合各界爱心人士拍摄《伸出援手 奉献爱心》公益宣传片,在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5月为永登县通远乡儿童捐助文具套装、手绘本各203套,资助幼儿园建造人造草坪200平方米,提供水泥15吨用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带去爱心捐款2.4万元,并为那里的孩子们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2020年疫情期间,樊星宇共计捐赠医用口罩5100个,消毒液14桶,方便面40箱,为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筹措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有效助力医院做好儿童和孕产妇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疫情期间,筹措资金及物资超过155万元全部用于抗疫一线,受到一致好评。

  2020年9月被甘肃省委宣传部评为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2021年8月被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聘任为兰州市社科院(联)特约研究员,兰州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