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天明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王天明,兰州市第九十二中学副校长
  2019年12月底,王天明被西固区教育局选派到东乡县锁南中学担任校长,帮助锁南中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受制于当地经济发展、思想观念以及传统影响,锁南中学辍学现象严重且成因复杂,控辍保学成为他首要解决的问题。王天明一方面搭建家校桥梁,利用微信家校群等网络平台给家长讲教育政策、发布学校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视频,影响家长教育观念;另一方面利用周末带领老师进行入户家访工作,东乡县山大沟深,常常是早出晚归,除了自掏腰包帮助因贫失学的学生外,他先后争取到厦门金尚中学学生家长的结对资助、中石化华北石油局资助、兰州市西固区的学校结对帮扶,给困难学子送来了学习用品和生活补助等。在他的努力下,锁南中学实现了疑似辍学的动态清零。锁南中学因教育经费短缺,硬件资源极其缺失,他为学校争取了30套教室多媒体设备、安装了平安校园监控设施、添置学校户外大屏、维修校园广播,实现了与国家教育平台的网络互联互通。为解决锁南中学师资力量短缺问题,他又争取“援教顶岗”“三区三州”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名额,为学校每学期争取到6-8人的支教名额。在他的努力下,锁南中学变成了东乡县家长和社会认可的县内一流学校,2021年中考锁南中学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人数位列东乡县第一。

  王天明2020年荣获临夏州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5月被评为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21年7月获“东乡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1年9月被东乡县委县政府评为“2020-2021年度优秀校长”;2021年9月被西固区委区政府评为“2021年西固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