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徐莉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分享到:


  徐莉,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村民
  徐莉弟弟幼年发烧导致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自幼懂事的徐莉主动帮父母承担起照顾弟弟的重担。婚后,徐莉更是每天步行20公里的山路往返于娘家和婆家,照顾两家人的生活起居。父母去世后,徐莉和丈夫便将残疾弟弟接到家里来住。每天做饭,喂养家畜,为弟弟揉腿、捶背、按摩,照顾年迈的公婆,扛着农具下地干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今年60岁出头的徐莉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许多。“父母不在了,我还在!”这是徐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公公离世前最欣慰的就是家里有这么一个好儿媳。除了对家庭充满爱,徐莉还常常帮助邻居分担农活,帮邻居一起渡过最困难的日子。2017年徐莉通过村里考察成为护林员。“我们大山里十年九旱,这片林子真是太稀罕了,一定要守护好呀!”护林以来,徐莉一直兢兢业业上班,认认真真护林,遇到上坟烧纸的人,徐莉总是耐心的一一劝导,引导文明祭祀,为守护好村里的树林、为保护国家生态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徐莉荣获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