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郑海斌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分享到:

  
郑海斌,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于浙江青田县
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

  郑海斌从小家境贫寒,14岁的他背起行囊只身前往江西、湖北、湖南等地做起了钟表配件和纽扣的小生意。正是创业的艰辛让他深刻体会到关心、关爱的难能可贵。2000年,他来到兰州经商,在经营走向正轨的同时,他走遍了榆中北山各个乡镇,先后资助贫困家庭500多户、资助贫困学生46人,其中有25人在郑海斌的帮助下顺利考入大学。20年来,他累计为贫困学生、贫困家庭捐款40余万元、捐物资价值20余万元。

  郑海斌积极奔走,联合身边热心公益事业的商人、商会组建了曙光公益组织。先后发起并开展“行百乡•走万户”“梦想助学•梦想图书馆”等公益扶贫活动,向8000多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捐赠物资和学习用品以及现金 1900多万元,向8700户贫困家庭捐助物资600多万元,截止目前,曙光公益累计捐助的物资和现金达到2900余万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海斌担任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物资保障队队长,迅速组织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分队”,承担物资发放、物资中转、消毒消杀等保障工作,他个人筹集商会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100多万元。

  他先后荣获“兰州好人”、“甘肃好人”“甘肃省民营经济十佳公益人物”“兰州市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曙光公益,2020年10月被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评为脱贫攻坚“青年榜样、先进集体”,2020年3月被评为“兰州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