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鲁羿江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分享到:


鲁羿江,男,汉族,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坚持自己出资捐助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们,曾与同伴多方奔走筹集善款10余万元。2015年加入公益救援队伍,2017年和五位队友共同发起成立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建队几年间,他和队友们先后参与舟曲泥石流、临夏暴洪、11.3兰州南出口重大交通事故等救援行动40余次;同时,他义务为学校、社区等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公益性普及讲座400余场,累计受众超过5万人。今年年初抗击疫情期间,鲁羿江带领救援队志愿者们先后对2所新冠病毒肺炎收治定点医院、3个市民公园、16所肉禽蔬菜市场、25个街道、77个社区、108家公共服务单位、290个老旧楼院等群众聚集活动公共区域进行了免费防疫消杀作业、防疫消杀各种车辆310辆,全队连续防疫消杀作业105天,带领队内志愿者累计出勤4100人次,全队累计进行防疫消杀作业时间超过10000小时,防疫消杀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他还带领救援队志愿者克服严寒天气、饮食保障困难等不利因素去街道各个值守点连续70天进行志愿值守,承担防控排查、防疫宣传、劝阻、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带领队内志愿者累计出勤840人次,累计值守时间10080小时。

  鲁羿江曾先后荣获“兰州好人”、“兰州市十佳志愿者”、“兰州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