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作利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分享到:


  陈作利,男,44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中专学历,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借助皋兰县丰富的种植养殖资源和兰州市农村农业大发展的“东风”,陈作利于2011年8月回村创业,成立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前期筹得112万的村民入股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育苗,项目投入大,经济效益非常少。2019年,第一次分红的钱难以筹集,但是他向村民承诺:“哪怕是赔钱,你们的分红我也要保证按时发放到位!”他向昔日的生意伙伴借了3万元,银行贷款5万元,家里的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最后又卖掉部分花卉苗,最终凑齐了分红需要的13.48万元,按时将第一次分红发放给乡亲们,以诚信赢得大家的信赖。开隆合作社成立至今9年,现有社员121户,其中贫困户56户,每户每年分红1550元,已吸纳农户30人长期务工。同时,流转土地150亩,其中贫困户土地14户40亩,每户贫困户增加收入1000元至3000元不等。他从未欠过农户一分钱,而且每年还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村集体每年分红5万元以上。

  他一直秉承质量优先的原则,坚持绿色种植,在所有农产品检查中从未被检出不合格产品。也是因为他的诚信,他的蔬菜已经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无公害绿色蔬菜,远销全国各地,在重庆“双福农贸国际市场”、安徽蚌埠市场都有固定客户和摊点,年销量达到8000吨左右。

  在陈作利的带领下,开隆合作社2017年被评为“市级示范合作社”,2018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本人2019年被评为“兰州好人”,2020年被评为“兰州市2020年十大诚信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