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唐和顺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分享到:


 唐和顺,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固邮政步班邮递员。

  2006年,他面试成为了金沟乡的乡村步班邮递员。由于所划片区地处高山,交通工具根本用不上,哪怕是一辆自行车也上不去,很多地方都是他靠双手攀爬而上,他也是目前全兰州唯一的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一个人、一根木棍、两个布包……通往高山的路,漫长而枯燥,他最害怕的不是路远,也不是天气不好,而是这沿路的孤独。唐和顺往山顶送件,有时走一整天,不见一个人影,这样的路,他走了十四年,逾25万里。数十年如一日,他用双脚在平均海拔2100多米的大山间走出了一条坚守奉献的足迹。

  除了送邮件,偶尔也会从山下带些生活用品、药品或者学习用品至在十几公里外上学的学生手中。他经常帮助周边的老人把菜送到家里。每逢节庆,他会主动到困难的孤寡老人家里,陪老人们说说话、下下棋、打扫卫生,做一顿饭给老人们吃,也会带上一些家里的食物给这些老人。2020年2月,疫情爆发,唐和顺主动拿出自己本不宽裕的工资,为全乡四个村的劝返点值守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唐和顺先后荣获2018年度兰州好人,2018年度、2019年度中国邮政甘肃分公司先进个人,2019年度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