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子訸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张子訸,男,汉族,14岁,兰州志成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

  他品学兼优,勤学善思。初中刚入校时,母亲确诊癌症,他一边协助母亲做康复治疗和训练,另一边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

  他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多年来,积极参与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百人百元温暖陪伴计划”,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长期资助一名脑瘫儿童,连续五年累计捐出万余元。2019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参加关爱特殊儿童专场公益音乐会。2020年,参与造梦公益“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和“贫民窟造梦计划”公益活动,捐款2千元,帮助解决非洲贫困儿童饥饿问题。2021年疫情期间,他和妹妹共同向志愿服务组织捐赠5千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协助小区里的老人做核酸检测。还参加了“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关爱空巢老人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志愿者。

  他不断加强实践,拓展视野。参加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办的中小学生体验活动,扮演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同志,并被聘为“义务讲解员”。2022年4月,他和同学共同排练的解放兰州战役主题情景剧《好想对你说》,参加了兰州市中小学生清明祭英烈活动,用笔触和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他多才多艺,全面发展,钢琴、书法、主持、配音、朗诵等样样在行。曾连续六年主持省广电总台少儿频道“六一”、“少儿春晚”,并参与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非凡少年》节目录制,被聘为省广电总台少儿频道小记者、《校园》栏目主播。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与央视主持人鞠萍同台主持节目,多次荣获“优秀主持人”称号。参加两届“全国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取得甘肃省二等奖和全国十佳奖项。被省气象局聘为“小小减灾官”,前往各学校进行气象科普知识推广。还参加了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全国小记者《花海赶花潮》主题采访活动。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学生之星”等荣誉称号,取得“2020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网络初赛优异奖”“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C等级二等奖”“国际剑桥英语KET等级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