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蔡伏昱儒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蔡伏昱儒,女,汉族,12岁,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六班学生

  “伸出温暖手,打开爱心门”是她小身躯里爆发出的大能量。2年时间里,这双“小手”和父母一起,坚持在兰州儿童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与特殊儿童交心交友、共同成长,用自身的微弱之光,传递出爱与希望。

  2016年,她和父母一起加入了新苗儿童福利幼儿园志愿公益服务队。自此,每季度一次的公益募捐、每年度一次公益演出都是她为这群特殊的小伙伴送来的“点点星光”。自从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制作演出PPT、编制爱心宣传册、与大家排练节目都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她的带动下,新苗儿童福利幼儿园多名儿童与志愿服务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自2016年至今,她与父母一起累计参与捐赠26次、参演公益节目10次。同时,她还积极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与陪伴孤寡老人、争当社区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每年假期和妈妈一起义务清洁公共区域等活动。2019年至今,累计志愿服务30余小时,她不仅用爱心传递了光明与希望,更让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氛围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她学习踏实、努力钻研,先后荣获世界青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选拔赛甘肃赛区一等奖、第七届璀璨中国·全国特长生综合艺术测评甘肃选区一等奖、第八届璀璨中国艺术才艺国际交流甘肃展演一等奖、第三届“黄河之滨也很美”主持人大赛二等奖、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甘肃省“少儿书画大赛”一等奖,考取了中国舞十级、葫芦丝演奏八级和漫画六级。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她还积极帮助同学,经常为同学答疑解惑、分享心得,在校期间获得“博学之星”“博雅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