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马思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马思雨,女,汉族,13岁,七里河区西津路学校六年级二班学生

  她是一个勇敢坚强、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女孩。

  在她一岁半时被诊断为双耳重度神经性耳聋,两岁四个月时进行了一侧耳蜗植入手术,之后便是每天做口舌操、做呼吸训练、上言语课等艰苦的康复训练。她怀着对声音的好奇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经过无数次的听力和发音练习,终于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声音世界,勇敢、乐观的和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经过不懈的努力,她进入普通学校和同龄人一起学习,学习中遇到不会的题,她都会请教老师和同学,从不抱怨,从不放弃。积极进取的她,还喜欢街舞、绘画、手工等,是一位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综合发展的少年。

  她独立懂事,心怀感恩,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把爱心和耐心传递下去。在学习闲余时间,她会主动教一些比她年龄小的听障儿童画画、做手工、学说话。班里有一个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女孩,在她的鼓励和影响下,慢慢变得阳光乐观了。平时她也会把自己读过的课外书和玩具送给有需要的同学,班上有同学不小心崴了脚,她会主动安抚并送回家,待同学的父母赶到家时,她已用学过的医疗知识,将受伤处进行冰敷等处理。

  她先后荣获校级“美德好少年”“共美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她的绘画作品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并考取了美术素描七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