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皓恺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王皓恺,男,满族,10岁,城关区耿家庄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

  他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从2017年上小学开始,他连续5年参加妈妈单位对景泰县、东乡县贫困地区的送温暖活动,将自己的书籍、玩具、衣物等送给留守儿童,还用压岁钱给孤寡老人买营养品,送到他们手中。2020年初,他得知“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后,把自己的5000元压岁钱分阶段捐给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并每年参加教育中心给孩子们组织的生日会、联欢会,他都会为他们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学习之余,他经常会抽时间去教育中心,陪伴孩子们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同时,他化身推广大使,通过各种方式向身边的人宣讲“自闭症”,用他的行动助力自闭症儿童的康复。

  2020年初疫情袭来,他得知可以用自己上课的积分为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温暖时,毫不犹豫地捐出自己三年来上课积攒的所有积分,送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全国线上青少年“教育之光,同心祈福”抗疫公益活动中,他通过绘制抗疫手抄报,为湖北“教育之光”希望小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10月,疫情又一次袭击家乡兰州,他再次打开存钱罐,将钱全部捐助给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希望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奉献。

  通过努力,他先后获得2021“华数之星”数学竞赛全国初级一等奖,2021年希望杯数学竞赛四年级组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实验创意作品智能控制小学组优秀奖,兰州市第二十八届少年儿童纸模型制作比赛三等奖,“耿真现场作文”比赛及“冬奥会和冬残会吉祥物故事征集主题活动”二等奖。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耿真少年”“耿小孝心少年”“阅读小达人”“书香学子”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