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芷诺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刘芷诺,女,汉族,11岁,兰州东方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一班学生
 
       刘芷诺才思敏捷,勤学苦练,努力上进,求知欲强,善于思考总结,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知己,身为班干部,以身作则,每当遇到困难,从不放弃,全心全意为班级做好服务,积极主动地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

  假期,她多次参与社区组织的“我为环境做贡献”活动,主动清扫马路,擦栏杆、健身器材等,在实践中克服困难,磨练意志。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小志愿者,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很多老年人不懂核酸检测流程,她就耐心的讲解、示范,并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给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战胜疫情尽份力。

  作为学校“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她多次去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博物馆等参观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讲解水平,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和家长讲解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她擅长书画、体育突出,全面发展,先后荣获“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甘肃省赛区专业比赛二等奖,兰州市校园旱地冰球比赛第一名;“国育杯”思维运动会手抄报三等奖、“童心向竞,筑梦成长”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心理健康节”心理漫画大赛二等奖、“共同成长,携手抗疫”书画类作品三等奖,“红领巾讲党史”主题活动二等奖;区级“优秀少先队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优秀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