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孙巩丰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孙巩丰源男,汉族,12岁,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年级学生

  他是一名品学兼优,孝顺董事,热心公益的小学生。妈妈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已十多年,爸爸工作很忙,经常出差,他和姐姐自觉承担家务照顾妈妈,煮面、煎蛋、烤鸡翅等他都做的非常好,他已成为妈妈的“小拐杖”“小医生”,也是家里的“小管家”。

  孙巩丰源还是一名小志愿者,多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10月,在“爱在深秋—临洮上营乡初级中学助学助暖”活动中,他和志愿者一起冒着大雨在泥泞中来到活动现场,把一件件爱心捐助的校服、学习用品等分发给那里家庭困难的学生。同年12月,他参加了“七彩节日计划之冬至·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和志愿者为安宁区李家庄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一线交警送去冬至的饺子,还将一袋袋爱心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2019年、2020年1月,参加了“七彩节日计划之腊八节---香润粥花温情腊八”活动,为东岗东路社区的老人们送去腊八粥和花卷。2019年3月,参加了“精致兰州文明同行”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活动,他一手提桶一手麻利地捡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欢快地在路边、河边穿梭。同年12月,在“返老还童欢乐颂之冬至·一晚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中,为东岗东路社区的空巢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饺子。2021年4月,他参加了“红心向党绿润兰州”植树活动,在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和志愿者们一起播撒希望,收获绿色。5月,参加了第74个世界红十字纪念日活动。同年6月,参加了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绿色蔬菜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他顶着烈日怀抱大白菜,往来于菜地与货车之间,他的爱心得到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