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何继翔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何继翔,男,汉族,14岁,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班学生

  他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懂事孝顺。多年来,小小年纪照顾残疾的父亲和多病的母亲。

  父亲在工作中被高压电击中导致身体残疾,母亲体弱多病,特殊的家境,使他从小就自立自强。日常生活中,他帮父母量血压、买药、做饭,铺床洗衣,收拾屋子,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父亲为了生活,拖着病躯去干活,每天下班回家父亲早已累得筋疲力尽,看到父亲疲惫的样子,他十分心疼,会帮父亲抖掉身上的灰土,沏上一杯热茶,端上一盆洗脸水,还会陪着父亲聊一聊,他的孝心感动了邻里。

  他乐学善思,以身作则。课堂上,认真听讲、善于动脑,课后勤于思考,高质量完成作业,不断探索好的学习方法,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总是拿出耐心和热心,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辅导和讲解,同学们都愿意和他一起探讨问题。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体活动。作为班长,他处处为班级着想,每天总是带领值日生打扫卫生,督促检查大家的作业,组织早读等等,在他带领下,班里形成了和谐向上、团结友爱、比学赶超的良好班风。

  他先后荣获兰州新区“新时代好少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