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奕澄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李奕澄,,汉族,9岁,城关区大砂坪小学三年级三班学生

  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自2018年起,先后3次同父母一起为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罗卜村幼儿园等20个贫困地区学生捐赠旧衣物、旧图书、旧玩具,收到10余份感谢信息及留言视频。2021年,得知舅妈支教的庆阳市环县演武乡福和希望小学在偏远山区,全校加起来不到30个学生,且学生生活相当艰苦的消息后,主动将自己的学习用具、书本、课外书籍全部捐赠给那里的学生,还通过视频与同年级的同学互动,给他们讲解自己最擅长的航天知识。2021年7月下旬,河南省新乡市发生严重洪涝遭害,他主动要求爸爸通过微信将自己日常节省下的100元零花钱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获得微信颁发的5份爱心捐赠证书。2021年9月5日,他与好友在天昱凤凰城游泳馆游泳时,突然发现1名4岁多的小女孩游泳圈意外脱落、沉入水中,李奕澄行动迅速,果断抱着游泳圈潜入水中,以最快速度拉起女孩并套好游泳圈送回泳池边,受到其父母和周围家长的表扬,被学校授予“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自入学以来,他牢记班长职责,带头刻苦学习、遵章守纪,三年来,先后6次获评班级“三好”学生。他喜欢航天,经常阅读相关书籍,并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进行讲解,2019年代表学校参加兰州市青少年科技体育创意模型比赛及第二十九届纸模制作比赛荣获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他爱好广泛,每天坚持临摹字帖,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书法比赛,2020年获评学校“书写小能手”,2021年荣获校级“学习小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