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邵俞萱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分享到:

  
邵俞萱,女,汉族,14岁,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八年级十班学生

  邵俞萱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自2019成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志愿者以来,累计讲解23场次,先后参加“正月十五闹元宵建党百年学党史—元宵节主题活动”“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10余次。作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者,她参与了沉浸式实景剧——《红色驿站》的编排,努力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并在2020年获得八办“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她还参加兰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获得多项殊荣。2021年,以城关区初中组第一的成绩,参加兰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富有爱心的阳光女孩,多次参与盲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盲人志愿服务工作站捐献书本、杂志,帮助盲人练习盲文,奉献了一份爱心。还定期去兰州市图书馆和社区参加图书整理、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经过努力,她先后获得第11届“天眼杯”中国国际漫画大赛铜奖,第21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绘画类二等奖,第14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甘肃赛区古筝三等奖,“红星耀甘肃·共筑中国梦”兰州市第三届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城关区“三好学生”,作文多次在兰州晚报、兰州日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