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朱文娟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分享到:


朱文娟,女,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
  
      朱文娟多年来坚持公益、扶弱助困,截至目前,已筹措爱心物资30余万元,惠及人群2500余人次。

  自2012年开始,朱文娟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坚持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先后为榆中县水坡小学捐赠书籍500余册、衣物200余套及乐器、桌椅、文具、体育器材等物资;为庄浪县朱河小学捐赠课桌100套、健身设施16座、电脑8台等,并个人捐款5000元。为兰州市南山社区、伏龙坪社区、下沟社区的220余位空巢老人送去大米、油、棉鞋等春节大礼包,帮助空巢老人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在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中,朱文娟和志愿者们一起奔赴兰州、天水、庆阳等地,为困难的抗战老兵送上礼物、每人1000元关爱金,向老兵表达敬意。疫情期间,朱文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卡点执勤、环境消杀等工作,为“疫”线志愿者捐赠防护服、面罩、酒精、手套等1.2万元的防护用品;在走访中发现一线防疫人员吃不上热饭,她马上对接爱心企业捐赠价值2万元的“疫”线厨房,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热饭,并为辖区防疫一线民警、环卫工人捐赠3000份面包等物资……她的爱心善行,得到了居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朱文娟荣获兰州晚报爱心大使、优秀志愿者、抗击疫情“最美优秀志愿者”、云植树、云捐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