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振虎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分享到:


张振虎,男,兰州友谊雷锋车队队长

  张振虎自2019年投身志愿服务以来,坚守在奉献爱心的路上,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小时。

  张振虎为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捐献爱心物资、善款,并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具,共计4万余元。2020年疫情期间,他连续28天免费接送医护、警察、志愿者1000余人次。2021年10月疫情期间,张振虎第一时间带领友谊雷锋车队队员加入志愿者保障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持续服务35天,共计服务群众1100人次。2022年3月疫情期间,张振虎又一次开着出租车助力疫情防控,带领雷锋车队队员连续90多天,接送驻守在中兴小区、南河新村社区、山字石社区和吴家园封控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并运送物资,共计服务9000余人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航志愿者们平安上岗、回家。“志愿服务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将继续秉承志愿精神,为兰州成为青年型新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振虎坚定说道。目前,他仍在接送兰州火车站的志愿者。

  他以志愿服务为信仰,为金城大地书写着车轮上的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