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顾彩虹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分享到:


顾彩虹,中共党员,兰州市皋兰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顾彩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采样、检测、分析,24小时“人机不停”。

  特别是“10.18”和2022年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团队夜以继日的奋战着。3月23日,20多天没休息,连续工作18小时后,体力严重透支,顾彩虹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将她送到医院时,她手里还紧紧攥着填了一半的数据表。经过抢救,昏迷两个多小时醒来后,家人、同事劝她安心休息,好好治疗,她却说“我在医院,单位人手就更不够了!”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全副武装进入实验室,接收标本、处理标本、上机检测、审核报告……在负压状态下进行高强度工作,衣服时常被汗水浸透,有时连续几天不合眼,超负荷的工作,极大的消耗着体力和脑力,顾彩虹整整瘦了12斤。2022年疫情期间,检测核酸样本达7万余人次。同时,她还是一名“多面手”,核酸采样人员不够,她上;检验报表人手不够,她报;医疗垃圾未处置,她带头消杀装车……几十年如一日,她始终兢兢业业,工作从未出过任何差错,受到了组织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先后荣获“甘肃省优秀医师”、“兰州市卫生城市创建先进个人”、“皋兰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