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常虹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分享到:


常虹,女,中共党员,兰州市医疗和医保监管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

  疫情期间,常虹主动承担全市隔离点“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转运救治工作,截至5月11日8时,全市“非绿码”定点医院共收治转运“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集中隔离点患者2432人。

  2021年和2022年疫情期间,常虹统筹调配全市医疗资源,第一时间公布“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转运救治24小时热线,组建转运突击队和“非绿码”急危重症患者病情评估线上专家团队,建立了“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患者救治转运工作机制和快速转运救治处置机制,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及时就医。每一次转运救治都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凌晨一点多,常虹刚沟通完一天的工作,接到瑞德摩尔封控区一位心梗患者情况危急的电话,她紧急联系医院,并嘱托随行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患者病情,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封控区一名两岁急性喉炎患者,病情危急,常虹接到患者就医需求后,立即联系市一院全力做好接诊准备,经过努力,患儿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针对七里河区转运救治工作压力大的情况,常虹带领两名干部连续驻点工作10天,全力保障七里河区“非绿码”及封控管控区患者快速安全转运,期间共协调转运救治急危重症患者630人,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常虹同志2014年被省财政厅评为会计业绩考评成绩突出工作者;2011年被省卫生厅评为年度全省卫生系统先进会计工作者;2010年被市人民政府评为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先进个人;并多次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