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月梅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分享到:


李月梅,女,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村民

  李月梅孝敬长辈、体谅丈夫、关爱邻里,让夹滩村孝老爱亲、睦邻友好的和谐氛围更加浓郁。

  自李月梅嫁到夹滩村后,就开始照顾卧病在床94岁高龄的奶奶和体弱多病74岁的公公,在她的悉心照料和贴心伺候下,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过着干净舒适的晚年生活,疾病缠身的公公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痊愈出院。公公逢人便说“有好儿女不如有好儿媳,我儿媳妇真好,孝顺又能干,我很为儿子感到心安。”在丈夫身患腰椎脱落,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后,家中所有重活都落在她的肩上,她却从不抱怨,精心照顾四世同堂的家庭。自从她来到夹滩村,村里不管谁家有大小事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她常说:“我觉得,孝敬老人,让全家人幸福,能给别人提供帮助,我自己会感到幸福快乐,才活得有价值。”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对待老人以孝心,对待家庭以爱心,对待邻里以善心,赢得了家人的一致称道,更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如今,大家说起李月梅,都会翘起大拇指,夸她是“标兵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