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南建军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南建军,男,41岁,中共党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
  南建军长期帮扶困难家庭,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千次。

  自2018年开始,南建军对东岗街道4户残疾困难家庭提供定期帮扶慰问和无偿家政服务,从未间断,并与振兴社区残疾孤寡老人海女士进行“结对子、一帮一”长期重点帮扶,每月都前往海女士家,帮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南建军带领兰州亮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为兰州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2021年10月疫情,南建军与街道、社区、医院等单位进行沟通衔接,协调志愿者4万余人,11月气温骤降,他调动社会力量筹集到136个暖手宝、9个电暖气、37件军大衣、10件派克服、30条棉裤,及时送到志愿者手中。2022年他在做好志愿协调工作的同时,还帮助部分受困在家的老人和残疾人,自费为他们送去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仅2022年7月,他就无偿为十余位孤寡老人送去近6000元的食品、药品。疫情期间他跑完了全市200多个志愿者值守点,几乎每三天跑完一箱油,自己的私家车也变成了货拉拉。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南建军还受团省委指派,参加“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负责医护人员子女学业辅导工作。南建军的事迹被甘肃日报、兰州零距离等多家媒体报道。

  南建军获得2021年团省委“优秀青年志愿者”、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