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常仲怀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榆中县新营镇红土坡村上阴洼社村民常仲怀、王小燕夫妇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一位特殊的五保老人,用他们那颗最善良的心十年如一日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坚守”。

  2002年,初中毕业的常仲怀因为家庭条件贫困未能继续读书,于是开始外出打工挣钱,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因其自身勤奋努力勤俭节约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家中的经济状况逐渐得到改善,然而就在他甩开膀子准备大刀阔斧的干一番时,一个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接下来的人生走向。有一次他回家探亲,偶然间看到单身一人、步履蹒跚的常育江,老人衣着简陋目光呆滞,蹲在自己不到30平米的小屋前颤抖的吸着手里的旱烟,空气中吹过的一阵阵寒风更像一把把利刃无情的在老人脸上留下印记,虽然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看到这一切常仲怀的眼泪却忍不住的流了下来,阵阵心酸瞬间侵占了他的整个灵魂。于是就在自己生活状态刚有起色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放弃外出打工,主动担负起照顾常育江老人生活的重担。起初,妻子并不能理解他的举动。在妻子眼里,自家的生活都不好,哪还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别人。但他并没有放弃,反而一再做妻子的工作,在他的耐心劝导和实际行动的感染下,妻子逐渐从理解转而开始全力支持他的做法。如今常仲怀、王小燕夫妇照料常育江老人已经10多年了,他们夫妻俩对老人的照顾依然无微不至,始终如一,从没有因任何原因而嫌弃过老人,每天一日三餐都端到他的手上,多年来就餐从不分碗筷。老人生病了,夫妻俩找人、找车把老人送进医院,拿出自己的血汗钱及时为老人看病毫无半句怨言。住院期间,夫妻俩跑上跑下交钱拿药,端屎端尿,嘘寒问暖,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就连同室的病友都以为他俩是老人的儿子、儿媳,羡慕的不得了。

  常仲怀夫妻俩用他们无私的双手托起了五保户常育江的老年生活,他们用自己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为老人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