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傅连鸿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傅连鸿,男,汉族,1964年出生,农工党甘肃省直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省肢协副主席、城关区残联五届主席团副主席、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兰州大大餐应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曾被农工党中央授予“2010---2012年度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农工党优秀党员、“双联行动”先进个人;荣获”2010年创业就业明星”、“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优秀奖”、第三届“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甘肃省自强模范”、“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2013感动甘肃“工行杯”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等多项殊荣。

  他开设的鸿瑞园酒店优先录用安置困难群众和各类残障人士,给他们解决食宿、发放高额工资、补贴困难家庭、解决困难职工孩子用餐等,被职工称作心中的好“大大”,曾荣获“兰州市就业与再就业青年创业优秀奖”,被就业局命名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被省人社厅选入“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赴武威,金昌,白银等十城市进行巡回演讲,反响强烈;他率先投资50万元,创建了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店,每天为近300名空巢老人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用餐服务,至今已为10万人次老人提供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被城关区委统战部挂牌“同心实践基地”,得到省委统战部以及14个市州统战部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参观接见和高度赞扬,并荣获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为老服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双联为民”、“精准扶贫”行动中,他深入县乡村基层,连续3年自己花钱、无论好怀,帮扶收购榆中县来紫堡乡方家泉村2户已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已连续10余年为同村82岁张大娘送去过冬煤炭,价值已达万余元;每年资助会宁县荔峡村孤儿和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脑瘫患儿各万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为榆中县祁家河村71岁贫困残疾人资助21300元;为定西市60名残疾人特困户资助慰问金30000等等。于2015年投资3000余万元新建了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拖养服务中心,不久的将来,将会为更多重度残疾人实现医养结合、安度晚年带来新的福音,彰显出一名农工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助人为乐,体现了致富不忘帮扶困难群众与残障人士的一种大爱无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