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金霞等6位环卫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金慧、金霞等六人为西固区环卫局保洁员,她们在茫茫大雪中拯救了走失老人,平凡的她们做着不平凡的事。

  3月13日清晨,茫茫大雪,西固的大街小巷白茫茫的一片。西固区环卫局保洁队保洁员金慧、金霞等6人正在化工街兰州石化劳务公寓对面进行推雪除淤工作,突然她们发现路边的汽车后面有一位老人躺在雪地里。她们迅速放下手中的工作,急忙走过去,拍拍老人,发现老人还有生命体征后轻轻扶起老人,拿出棉垫让老人坐下并为老人做了保暖措施后立即拨打了110.120急救电话,并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直到遇见一位路过的石化工人。在仔细观察后,确认老人就是近日微信朋友圈中牵动着大家心弦的走失老人。随后通过朋友圈寻人启事中的联系电话,环卫工人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待老人家属和110.120及时赶到后,老人的身份被家属确认,并把老人送上了急救车。

  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这次雪中救人更体现出她们是心灵的美容师。每天起早贪黑,用自己的双脚在寒夜中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清除着垃圾,清扫着灰尘,为了城市的清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环境,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献给了别人,尽管身上挂满了灰尘却拥有着一颗颗闪光的心灵。多少次助人于危难,多少次救人于病痛,捡到钱包,她们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路人问路,她们热情的告诉路人怎么走,这在环卫队伍中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些平凡的工人,可敬的工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这次搭救老人只是她们千万好人好事中的一件而已,不善言辞的她们总是以羞涩的笑容回应着每个来感谢的人。她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