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于鲲鹏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于鲲鹏44岁,兰州市卫健委应急办四级主任科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于鲲鹏主动请缨,被抽调到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截至目前共参与了2020武汉关联疫情,2021年1018疫情,2022年0306疫情、0708疫情、0814外省输入疫情等5轮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工作中24小时连轴转,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真正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

  身处全市疫情防控联络协调的关键岗位,于鲲鹏几乎没有个人时间,930多个日夜,电话总是深夜响起,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深夜。他参与撰写疫情防控各类文件300余件、撰写疫情信息快报610余期、涉疫协查快报360余期、筹备组织国家、省市新冠疫情各类工作会议200余次。坚持每日8时、12时、24时汇总全市疫情防控各类数据,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提供依据及数据支撑。三年来协调办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甘肃工作组、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省市领导及相关单位调研督导检查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38次,每次他都能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协调,圆满完成了各级疫情防控调研任务。他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配合相关单位将冷链食品阳性事件、进口水果阳性事件、涉疫快递邮件事件、省内外来兰阳性人员、涉兰密接次密接、火车飞机涉疫人员、涉疫地区大学生返兰等360多起突发疫情事件处置到位,进一步减少了突发疫情事件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他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各级防疫部门的高度赞誉。

  于鲲鹏先后于2010年、2011年、2012年、2021年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1次,2019被评为甘肃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