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菁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王菁,女,60岁,兰州市七里河区土门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王菁从全民家庭医生系统的建立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从新冠疫苗的接种到全民核酸检测的每一项工作,她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2017年,已经退休的王菁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需要,欣然接受返聘,回到工作岗位。面对三个社区几万人的建档任务,她义无反顾地亲自走街入户。常年卧床的病人、残疾人、精神病人、患有严重基础病的老年人、困难家庭,一份份家庭医护关系的建立,让本就繁重的工作变得更加沉重,但她从未后悔退却。无论是瘫痪在床十余年的老人,还是最棘手的精神病人,王菁都会定期爬楼入户诊疗、安排医院就诊、进行家庭康复,4年多来风雨无阻。除此之外,王菁也是抗疫路上的“铁娘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菁顾不上家中90岁高龄的父母和承欢膝下的孙子,一次次披上白色战袍,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5万人次,组建核酸采样队伍,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她常说:我是懂得防疫知识和技术的医护人员,哪怕自己的身影微不足道,也会竭尽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