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巨龙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巨龙,男,35岁,中共党员,安宁区十里店街道保安堡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巨龙同志自任职以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为社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巨龙同志时刻心系辖区群众,他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64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积极组织“社工委”成员及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弱势妇女、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慰问礼品;帮扶辖区内170名7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并为困难家庭筹措资金修缮房屋,解决安全隐患;深入300余户居民家中、临街商铺,排查液化气安全问题,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多次组织中小学生、“社工委”成员、辖区民警及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6月,一场暴雨导致保安堡社区南侧低洼路段严重积水,巨龙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24小时坚守在岗,凌晨1点,暴雨最大时淤积的雨水齐腰,他积极协调救援将淤积的雨水抽掉,直到管道疏通,道路恢复原貌。2021年10月疫情,他第一时间身穿防护服进入黄河家园社区,跟随救护车连夜转运隔离人员,连续值守7天7夜。2022年7月疫情,他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面对辖区错综复杂的居民情况,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上门排查,挨家挨户做好核酸检测情况摸底表。他梳理出来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40余名,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巨龙第一时间联络救援队为辖区居民楼、市场、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作业。

  巨龙同志上有老下有小,疫情期间一如既往的冲在防疫一线,为了抗击疫情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