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鑫国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刘鑫国,男,22岁,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大队刘家堡消防站副班长级消防士
  刘鑫国累计参与处置灭火战斗5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近千人,在“11.22”安宁区北环路苯胺泄漏、“6.15”深井救助、“8.12”安宁区城市内涝等多起大型救援任务中全程参与、表现突出。

  2018年2月2日,安宁区桃海市场内西侧5间商铺起火,刘鑫国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历经3个小时奋战扑救将大火扑灭。2019年11月22日,安宁区北环路西出口一辆苯胺槽罐车因交通事故造成苯胺泄漏,刘鑫国在重危区奋战近3个小时,导致身体出现中毒症状,在ICU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才转危为安。2018年7月20日凌晨,兰州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安宁区多处受灾,并有人员被困,刘鑫国与队友一同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了24小时,营救被困群众55人次。疫情期间,刘鑫国同志勇于担当,在营区消毒、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中亲力亲为,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错开任何一件物品。同时,他还坚持每天为队友们分享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将温暖传递到每名指战员的心底,帮助大家科学认识、正确预防疫情,把抗击疫情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政治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刘鑫国同志五年来累计荣获总队、支队“个人嘉奖”3次,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