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姜丽丽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姜丽丽,女,37岁,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姜丽丽工作12年来,她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一线,多年担任体育教学教研组长工作。

  姜丽丽爱人在藏区驻村长达5年,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她一人身上,上有老,下有小,但她从来没有因家庭原因耽误过一天工作。她始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学生体育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2014年任教研组长以来,她更是兢兢业业组织好学校各项体育工作,不断加强教研教改,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及时把新课程的理念运用到教学中。怀孕期间姜老师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由于孕期长期代课,工作性质需大量运动,使她患上严重贫血,但她仍然强忍身体不适,不愿脱离岗位。每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由姜丽丽同志负责,该工作需要进行全校学生测试、数据上报、撰写分析报告,工作量大任务重,她待产最后一刻,仍然坚持该工作开展,在家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上报。承担繁重教学工作的同时,她一直默默无闻在校外做公益,从未声张。2015年至今,她和爱人一直资助甘南贫困家庭学生,在她的长期资助下,这些孩子才能坚持上学。她常说:“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我尽自己的所能为孩子们做点事,看到他们快乐和健康,我就觉得满足。”崇高的人格、高尚的师德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示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格。

  姜丽丽荣获2022年甘肃省教育厅“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7年和2021年两次荣获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优秀共产党员”;2019—2021年连续三年年终考核为“优秀”;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称号。她执教的课例荣获省级一等奖2次,省级优课1次;撰写的论文获得省中运会一等奖2次,教学案例获得省中运会三等奖;积极撰写论文并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中发表5篇,主持完成课题1项;多次参加省教科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并获奖;带队参加比赛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