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贾红梅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贾红梅,女46岁,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上沟小学教师
  贾红梅从事教师职业 23 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将满腔的激情与热爱奉献给教学事业,即使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也仍然坚持每堂课都站在三尺讲台上授课。

  她认真严谨的教学、和蔼可亲的笑容、亲切关怀的语言、温柔亲和的目光,让她成为了孩子口中的“妈妈老师”。贾红梅贴近儿童实际,用“熟悉”的解释“陌生”的,用“具体”的理解“抽象”的,在教学中善于设计与生活实际相关联的数学情境。这样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贾红梅始终如一,用爱心与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很多孩子在走出校门毕业后也愿意和这位妈妈一样的老师保持联系。“前几天,我有个以前的学生遇到了一些工作上的问题还和我打电话聊了很久,想听听我的意见……”贾红梅说。由于长期在教学一线辛勤工作、教书育人,也让贾红梅的身体不太好,强直性脊柱炎的折磨在发病时常常让她很痛苦,但是她从来没有将这份痛苦带到工作当中。她总是兢兢业业、充满热情地对待每个学生,每天白天在学校认真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在下班后还要备课、教研,和家长进行交流,工作常常到很晚才会休息。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师者的高尚品德。

  贾红梅多次获得省市数学优秀教学设计、教学案例、优质课竞赛标兵、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