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万强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魏万强,男,52岁,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上沟社村民
  魏万强上有老下有小,二十余年悉心照料二伯,用实际行动弘扬“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2000年魏万强的伯母过世后,他将二伯和表妹接回家照顾,原本的六口之家变成了八口之家。魏万强将家中的上房留给二伯住,他们一家则住在窑洞里。平日里,魏万强夫妻俩按时将一日三餐端到老人屋里,还时常给老人清洗衣物、晾晒被褥、陪着聊天……二伯家的表妹出嫁时,魏万强夫妻俩给她置办嫁妆,风风光光地办了婚礼,并继续将二伯留在家里赡养,这一照顾就是20多年。有一年,魏万强的二伯重病,他急忙将二伯送到了医院。住院期间,魏万强交钱拿药,端屎端尿,嘘寒问暖,就连同室的病友都以为他是老人的儿子,羡慕不已。“从我们记事起,二爷爷就和我们生活在一起,这份感情特别深,父母孝老爱老敬老的好家风在我们小一辈心中扎下了根,今后也会一代代传承下去!”魏万强的儿子说。近年来,勤奋务实的魏万强种起了百合,日子越过越好。现如今,年近八旬的二伯逢人就夸赞他的侄儿侄媳。魏万强远嫁的表妹每年都会回家看望父亲,看着父亲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总是连连感谢哥哥嫂子“小时候,哥嫂给了我们父女俩一个家,现如今又把父亲照顾得这么好,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就是和哥嫂成了一家人!”

  2022年荣获榆中县“孝老爱亲”十大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