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智毅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智毅,男,汉族,13岁,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

  他是意志如钢、长期与病魔顽强斗争的小勇士。十岁时,他被确诊患有严重的脊髓腔囊肿。尔后,便开始经历一轮轮重大的手术治疗。手术后严重的后遗症影响着他的正常行走,而各种康复训练才是考验他意志品质的开始——躯干核心控制训练、平衡功能训练、肌肉牵伸训练、神经肌肉电刺激、平衡功能训练、下肢综合训练、脊柱侧弯矫正训练等等。从手术到康复训练的这些年,经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身心折磨,但他在磨砺中坚强,坚强中成长。

  复学以后,老师和同学们看到是仍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王智毅。虽然他仍旧拄着双拐,但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悲观的神色,日常行为中也不见一丝消极的情绪。双拐触地的 响声似乎就是他努力向上的号角。由于休学时间较长,学习困难如无形的拦路虎挡在了他的前面。好问乐学则成了他的另一个表现——问老师问同学,不放过任何求教的机会,每次期末考试,他的每门功课在班里都名列前茅,他“自强、自信、阳光、勤奋”的精神感染着全班同学。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他性格开朗,还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谁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他总会去安慰,或者用他特有的幽默去化解,他的乐观和积极向上深深感动着老师和同学们。

  自强不息的王智毅,自小学以来,连续多年获评校级“三好学生”“孝敬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