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嘉浩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嘉浩,男,汉族,14岁,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九年级学生。

  他是一名热爱公益、全面发展的中学生。在学校,他努力学习,经常帮助有困难同学。在家里,他积极做家务,自己的事情独立完成。在社会,他乐于助人,奉献着超越年龄的友善,志愿服务时长3036小时。

  小学起,他就成为一名小志愿者。每个周末,跟随妈妈去植树、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为山区孩子捐赠图书,在社区打扫卫生,上街义卖报纸……,一干就是八年。他经常给红古区的一名自闭症儿童送书籍、玩具、零食,经过长期、耐心的交流,这个孩子性格变开朗了。他还经常去探望一位父亲入狱、母亲改嫁的小女孩,送给她书包、衣服,像大哥哥一样保护她。近几年春节,他陪这个小女孩和其他十几名孩子一起过春节,贴春联、穿新衣、吃年夜饭。

  在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中,他送上礼物,以新时代接班人的身份向老兵表达敬意。新冠疫情爆发后,王嘉浩和妈妈抢先报名,第一批出现在防疫一线。核酸检测时是勤务员,疫情值守时是守卫员,扫码登记时是服务员,消杀喷洒时是消毒员……风雨无阻,连续三年坚守在疫情防控线。

  在同学心中,他温暖而阳光,他用真诚与无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他多才多艺,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区级围棋比赛一等奖;阿里巴巴2017、2018年甘肃最美志愿者;腾讯公益、兰州晚报云植树、云捐书、暖冬行动、针心针意等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